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访问次数:

中南民族大学是一所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民委、教育部和湖北省共建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南湖之滨,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高等学府。学校现有10大学科门类的81个本科招生专业,拥有民族学和中国语言文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24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授权学科覆盖了除军事学之外的其他全部12个学科。学校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要求,为做好学校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和专业

2021年我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招收人数。

招生专业详见附件1《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目录》。

二、报名与录取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430日。

2.报名方式:

1)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请登陆中南民族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下载《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详见附件2),按照教育部要求,申请者须授权学校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须提供经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

2)提交电子材料:

《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台湾居民身份证明》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测成绩通知单、中学成绩证明、近期彩色免冠登记电子照片、申请人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等相关扫描材料请以姓名-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命名一并发送至zb@scuec.edu.cn。考生发送电子邮件材料后,务必在QQ群内或来电向学校招生办确认申请材料是否成功发送。

申请艺术类(美术与设计类、音乐舞蹈类)专业的学生须提交具有相应的专业素质和专业基础的支撑材料(包括获奖证书、相关作品等)。

考生须加入QQ群(917465091)咨询报名、审核等相关事宜。

(三)选拔及录取

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依据学测考试科目的分科成绩及相应标级并结合申请材料确定拟录取考生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报送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入学录取手续,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三、入学与身体检查

(一)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规定的日期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见学校本(预)科新生入学须知。

(二)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新生报到入学后,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凡不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或有弄虚作假、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四、学费及其他

(一)录取新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住宿等费用,收费标准与祖国大陆学生相同。学生根据学校学生学费、住宿费相关管理规定缴费。

(二)录取学生在校期间,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管理。

(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台湾学测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并对招生录取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举报邮箱:jianchachu@mail.scuec.edu.cn,监督电话:86-27-67842644

(四)本简章内容如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

(五)本简章由中南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五、联系方式

学校招生办咨询电话:86-27-67842763E-mailzb@scuec.edu.cn。中南民族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scuec.edu.cn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邮政编码430074